学院概况

学院简介

      林学院前身是创建于1912年河南公立农业专门学校设立的林科专业,历史悠久,积淀深厚。学院现有在职教职工98人,其中教授17人,副教授36人,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82人。教师队伍中有双聘院士4人,外籍客座教授5人,河南省讲座教授2人,中原英才计划1人;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人,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1人,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2人,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人,中原学者2人,河南省优秀专家2人,河南省(B类、C类)高层次人才5人,校拔尖人才3人,青年英才9人。
      学院下设林学系、环境系、旅管系、生态系4个系,1个中心实验室和9个国家级、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。拥有林学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、中原学者科学家工作室、林学一级学科博士点、林学和生态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。林学、生态学为河南省重点学科,林学学科群入选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A类建设序列。
      学院目前有林学、经济林、旅游管理、环境工程、环境科学、生态学等6个本科专业,涵盖农、工、管、理四大学科门类,其中林学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、国家特色专业,环境工程专业为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、河南省特色专业。现有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共1000余人。
      学院重视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。近10年来,先后承担国家、省部级科研项目100余项。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,省部级科技成果二等奖以上40余项。与美国、日本、意大利、荷兰、匈牙利、智利、波兰等国家的著名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,形成了浓厚的学术氛围。
      学院坚持党的教育方针,以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为己任。近百年来为国家培养了本科生18000余人,博士生、硕士生1400余人。学院长期坚持走“教学、科研、社会服务”相结合的道路。在省内外各地建设了20多处稳定的教学生产实习基地,其中鸡公山国家农科教人才培养基地是学校首个国家级实习基地。学院师生常年深入到生产第一线开展科技推广和技术服务工作,为河南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。
      回顾过去,岁月峥嵘,展望未来,任重道远。学院全体上下不忘初心,坚守梦想,团结一致,坚持以“双一流建设”为牵引,真抓实干,弘扬“敬业、合作、创新、奉献”的院风,全面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,为河南省林业、生态文明建设以及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