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息中心

当前位置:首页 > 信息中心 > 新闻聚焦 >

我院举办2024届考研复试指导会

发布时间:2024-03-20 18:06    浏览次数:
       为帮助考研学生解答复试准备阶段疑惑,指导学生顺利开展考研复试。3月20日,我院于龙子湖校区力行楼南231会议室举办2024届考研复试指导会。院党委副书记王娟、环境系校聘教授杨雪芹、旅管系教师侯贺平、院团委老师杨超臣出席本次会议,全体复试学生参加本次会议。
       会上,老师们结合自身经验,分别从不同方面作分享交流。杨雪芹从当前考研情况、专业方向、个人介绍、简历制作等四个方面做出经验分享,并指出考研复试要发掘优点、突出特长展现自身独特优势。侯贺平围绕导师选择与自荐信、英语口语与听力、文献翻译、中英文自我介绍及面试流程为大家做了详细解读,她强调考研复试英语是重要一环,希望各位同学要下功夫多努力。杨超臣用自身考研复试实例,为学生真诚分享复试技巧,提醒学生要学会及时关注研招网调剂信息和调剂院校动态,整合利用资源,把握“上岸”机会。
       王娟首先对进入面试的同学表示祝贺,肯定了学生们学习态度,并指出这是学院重视学风建设的成果。并强调,研究生复试是考生展示自己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的重要机会,是考研环节中的重要一环,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,将大力支持考研工作推进,希望各位同学高度重视、用心准备、整体把握,调整复试心态全力应对考研复试,并代表学院预祝各位同学复试顺利,成功上岸。
       本次指导会的顺利举办,为学生提供了系统全面的复试技巧和经验,进一步增强了考研复试生应试信心与底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