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息中心

当前位置:首页 > 信息中心 > 新闻聚焦 >

我院举办 “林语大讲堂”专题报告会

发布时间:2024-03-14 11:45    浏览次数:
       3月13日下午,中国水利学会高级工程师李贵宝教授应邀在我院龙子湖校区力行楼4-南-428报告厅作专题报告。院党委副书记王娟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。报告会由王娟主持。
       李贵宝以“做好山水科普,讲好生态故事”为主题。围绕四个方面进行分享。一是国家对山水科普工作的重视。他指出,我国水问题严重,要紧跟国家提出的全面推进美丽中国的意见,注重生态文明的全面提升;二是如何做好山水科普工作。除了普及科学知识概念外,还要实现科技创新,将理念和实践相结合,做好水利林业学科交叉,助力生态工作;三是如何组织开展科普工作。政府对科普工作的重视,不断提出相关专业的科普文件和举办一系列科普活动等;四是分享做好科普、讲好故事的想法。展示了各地有创意、吸引人的宣传工作,传达了治水建设的不易。他表示,河南省应结合省内流域和水库,做好宣传,高校也应发挥优势,围绕黄河保护,近抓龙湖,远抓水网,建设水利科普基地,共同做好山水科普。
       会后,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,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。